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作者:李晴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干职工廉洁自律意识,3月27日,安化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夏刚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全体干职工及劳务派遣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邹源对全体干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一要坚定立场,筑牢政治之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政治责任。二要学深悟透,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业务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三要廉洁自律,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刀刃向内,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做到勤勉敬业,廉洁从业。

  会议强调,2024年要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一是永葆本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信念、夯实初心,要深化学习、提升素养,要狠抓落实、践行使命;二是勤政务实,始终恪守为民情怀。要践行为民宗旨,坚守廉洁底线,始终秉持公正;三是履职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层层抓好责任落实,从严开展专项整治;四是拒腐防变,筑牢清正廉洁防线。要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