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法院:主动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年,安化法院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作为,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

全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虚报冒领、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刮骨疗毒,着力解决队伍中的突出问题。

大力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遴选员额法官5名,积极配合县委完成4名法庭庭长的任命,招录新干警6名。打造学习型法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继续加强与政法高等院校联系,拓展各层次审判人才培养渠道,组织干警参加学习培训450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20次。营造良好学习氛围,6名干警被市级以上单位遴选。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开展“审判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出优秀案件8件,优秀裁判文书10篇,优秀庭审笔录10篇,优秀庭审5场,全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执行干警、书记员履职能力稳步提升,9名干警获最高院“荣誉天平”奖章。(曾来生、蒋韶)

 

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周清林教授开展《民法典》专家授课

 

组织干警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