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种禁毒之树,结无毒之果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周舟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铲种和打击毒品原植物成效,减少对社会的危害性,在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县纪委监委组织禁毒专干、志愿者等开展植树活动并融入禁毒元素,用实际行动践行“万千选择,唯‘毒’不种”的生活理念。

  植树现场,大家积极响应、干劲十足,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铁锹,迅速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扶苗、回填、踩实、洒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在欢声笑语中将一棵棵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树木植入地里,展现出浓郁的绿色理念和深厚的劳动情怀。同时,在植树过程中,志愿者结合禁毒宣传册,向当地群众宣传禁毒铲毒知识、毒品原植物及新型毒品种类,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呼吁大家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共计植树10余棵,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余份,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增强了人民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