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查组督查我县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尹彪     发布时间:2022-01-19 12:04     信息来源: 县委办     浏览数:

1月18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督查室副主任刘佛强带队来安化县督查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冷市镇家兴社区、东坪镇敬老院、湘亚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了我县贯彻落实湘办发〔2022〕3号文件精神情况。刘佛强指出,安化县要汲取近期衡阳、怀化等地较大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县乡党委和政府要建立领导包片责任制,督促包片责任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同时,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对工作不负责任、作风漂浮以至酿成事故的,要强化问责问效。三是宣传教育再深化。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作用,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将如何识别、防范、应对事故的方法讲深讲透,形成人人关注、个个知晓、户户参与、联防联控的安全环境。四是排查整改再深入。聚焦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的同时,迅速发动乡镇(街道)、村(居)民委员会、公安派出所等基层力量,以医院、养老院、群租房、农村自建房、“多合一”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全面彻底整改。五是举一反三再发力。抓好消防安全的同时,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强化建设施工、燃气、危化品、非煤矿山等各项安全监管,全方位推进各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