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能华到平口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康忠华     发布时间:2022-06-22 11:25     信息来源: 平口镇     浏览数:

6月2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能华到平口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胡能华一行首先到防返贫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对农户的住房、水电、卫生、收入来源、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民生重点逐一进行实地察看及详细了解,并积极宣传厕改、危改、疫苗接种等民生工作的相关政策,并告诉监测户困难都是暂时的,要时刻保持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用自己的勤奋改变现状,依靠政策帮扶与自身努力将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胡能华一行在镇政府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镇党委书记瞿志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勋等党政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镇党委政府就防返贫监测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创建、特色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胡能华对平口镇在乡村振兴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和目前的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做到七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政策研读要到位;监测户排查要到位;帮扶措施要到位;资料记录要到位;有效衔接要到位。

胡能华还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半年绩效考核工作要提早谋划;二是防汛、防疫、防火底线要守牢守实;三是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保质保量;四是包括“美丽屋场”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在内的示范创建要大力推进;五是社会治理要提升形象,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六是安全生产要毫不松懈。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廖志鹏,学联委主任刘宝祥,经科外事委主任黄秀丰,农资环委主任夏灿华,经促办主任龙安玲、副主任陶友庭陪同。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