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召开田长制暨耕地保护动员大会
作者:胡雄华 杨明阳     发布时间:2023-03-18 10:25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数:

3月17日,安化县委县政府在安化大剧院召开全县田长制暨耕地保护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主持会议,副县长瞿永红作了《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动员报告》。受县委书记石录明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耕地保护的新要求,清醒认识我县耕地保护严峻形势。各级田长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化县田长令》等县田长制配套制度,对照年度田长制绩效考核要求深入推进田长制落地生效。对耕地保护责任落实不力,导致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严重后果的一律按照《安化县耕地保护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田长制制”的重大意义。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田长制的重大意义,推动工作向中心聚焦、朝大局聚力,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田长制”是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扛稳抓牢“守土”重大责任,一体抓好“保耕地、建良田、产好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守护好全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质量“双红线”;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强化田长制工作举措。要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把各项工作抓常抓细、抓出成效。要聚焦田有人看,树牢“寸土寸金”底线意识,严守红线、严格管理、严格整治;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凝聚耕地保护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守护好良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安化提供生态保障。要在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上下功夫,在宣传引导、强化氛围上求实效,在严格考核、强化督查上见真招。

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县直单位、乡镇及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前,组织集中观看了耕地保护宣传片《牢记国之大者守牢耕地红线》。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