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开展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
作者:陈立元     发布时间:2021-09-22 20:16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浏览数:

为了提高全体干职工法治意识,9月18日上午,安化县统计局开展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

会议指出:近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加大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统计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强高压、全覆盖的要求,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曝光力度。全体干职工要从曝光的案件中吸取教训,要敬畏统计法律法规和守住职业底线,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统计法治意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统计法治意识,自觉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防线;二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把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认真对照列举的统计数据上顶风造假的5种突出表现,对照各自的专业,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上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三是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实行逐项销号,将问题彻底全面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