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开展“利剑”行动自查问题整改督促工作
作者:黄志才     发布时间:2022-06-30 14:16     信息来源: 县林业局     浏览数:

6月28日,安化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以平组织雪峰湖国家地质公园事务中心、柘溪国家森林公园事务中心和自然保护地管理股主要负责人,到南金乡开展“利剑”行动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督促工作,南金乡乡长邓赞扬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王以平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宝塔山村和合兴村“利剑”行动自查问题地块实地勘查,核实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经核查,宝塔山村生态环境问题地块基本整改到位,已恢复林业生产条件,完成生态复绿;合兴村生态环境问题地块正在进行立案查处,持续整改中。然后,深入雪峰湖国家地质公园核心保护区——九龙池村,进一步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地范围存在的重大生态环境风险安全隐患,发现滥伐林木疑似破坏森林资源案件一起。

经与南金乡政府沟通协调,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森林生态资源是南金的生命线,是南金生态旅游发展的基石。两单位要共同努力,齐抓共管保护森林生态资源,齐心协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破坏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资源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