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例会
作者:王枚生 谌愿平      发布时间:2022-06-30 14:16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浏览数:

6月29日,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工作例会在县教育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普通高中、县职业中专、乡镇中心学校、江英学校校长,局机关内设股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8人参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唐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丰年主持会议。

会上,刘唐业从全方位落实安全教育提醒工作,做实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治工作,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强力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要求,放假前,开展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防性侵、防欺凌、防自然灾害、防电信诈骗等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各学校要对校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存在风险隐患建筑、学生宿舍、库房、财务室、微机室、电教室、图书室、值班室等重点区域的防火、防盗措施;各班级的防溺水“十个一”是否落实到位并规范整理好资料(看一次防溺水专题片、挂一张图、唱一首歌、发一封信、上一节课、写一篇作文、开一次主题班会、开一次家长会、搞一次演练、走一次家访活动)。

刘唐业强调,暑假期间,教师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驾、醉驾,要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洁身自好。确保学校假期安全稳定有序,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