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作者:张泽蕙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8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浏览数:

为密切县总工会与基层工会及职工会员的联系,帮助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按照上级工会统一部署要求,6月30日,县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为期三个月的赴基层蹲点工作。

此次县总工会赴基层蹲点工作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5个小组,分赴乡镇、产业工会和开发区(工业园区),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是结识一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并体验生活;二是推动一家以上平台企业(头部企业分支机构及货运挂靠企业、快递加盟企业、外卖配送代理商、劳务派遣公司等关联企业)建会;三是组织一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四是开展一次困难企业调研;五是帮助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解决1-2个实际困难和问题;六是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状况”等课题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要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活动和高温送清凉活动结合起来,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人群认真开展蹲点和调研工作。

县总工会负责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通过本次蹲点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服务职工体系;二是要聚焦任务。围绕六项重点工作,并对基层工会遇到的其他问题予以指导和解答;三是要确保实效。要查实情、办实事,健全各类基础台账资料,推动重点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