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审批集中发证
作者:曹文进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8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数:


6月29日,在安化县乐安镇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农村宅基地审批集中发证登记工作,60户通过审批准备新建房屋的群众正在大厅内排起长队集中领证。领到证书的村民莫师傅高兴地感慨,“发证手续很简单,只需提供身份证、联系方式并进行登记就行了,现在我家建设住房,有了证建得安心,住得放心,如今的国家政策就是好”。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安化县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审批集中发证工作。县委、县政府把该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政策文件,成立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办公室和业务组,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工作中分工合作、各负其责,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安化县农村经营服务站站长黄再安表示,开展农村宅基地审批发证,是保护广大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法权益,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有效措施。农村宅基地建房批准证书明晰了批准建房的相关信息,明确记载了建房批准用地面积、房基占地面积、土地所有权人、土地用途、宅基地坐落平面位置图等相关信息,确保了农村村民建房的合法权益。去年以来,安化县推进农村宅基地审批集中发证,取得良好效果,截至今年5月,全县共受理农村村民建房申请4690宗,审批通过3548宗,发放农村宅基地建房批准证书3548本,审批农村宅基地面积839.58亩。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