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系统开展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邓颖 艾丹梅 傅逞芳     发布时间:2022-08-08 16:35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浏览数:

为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7月25日-7月31日,全县卫健系统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全县各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在线观看了2022年湖南省老年宣传周启动仪式,采取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横幅、架设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健康知识等方式,围绕防范养老诈骗,疫情防控、医保政策、中医养生保健、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同时积极开展老年人健康义诊,县直医疗机构在县城区设置义诊点、各乡镇卫生院分设义诊点,免费为老年人群体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和心电图检查,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倡导老年人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

此次活动共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2000余人次,免费健康义诊800余人次,发放药品20余种,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

图为县城区滨江广场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