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调研县中药材产业
作者:周珺杰     发布时间:2022-08-10 15:09     信息来源: 县中医药健康产业中心     浏览数:

8月9日,安化县委副书记李丰调研中药材产业,实地考察安化黄精馆总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实地考察中,李丰对安化黄精的产品研发、工艺特点、市场营销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强调要加块新产品研发,推出更多受欢迎、有效益、益健康的“拳头”产品,扩大市场份额。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丰听取了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中药材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安化黄精宣传片,对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丰指出,安化中药材产业有基础、有资源、有潜力,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深入推进“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推动中药材产业提质升级,通过品牌创建、技术服务、政策扶持等方式,初步形成了全县中药材产业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态势。

李丰强调,要保持定力谋发展,增强情怀抓发展,与时俱进促发展,矢志不移、持之以恒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下阶段,着重做好“七个一”。一是要立足自身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将中药材产业发展融入到乡村振兴中来,制定基地建设5年行动计划,壮大产业规模;二是要加强品牌管理,明确发展核心,配强产业要素,做优“安化黄精”道地品牌;三是要加快中药材体系建设,构建协会自律、自治机制,着重加强安化黄精体系建设;四是要重视技术支撑,加快种苗筛选培育,引导企业加大产品创新投入,加强新技术攻关;五是要围绕产业发展发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立客商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生产型、流通型优质企业入驻安化,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六是要加快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完善产业发展园区布局,促进产业聚集和集群化发展;七是要科学宣传推介,充分利用产业论坛、博览会、专场推介会等平台,加强市场推介,扩大业内知名度。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