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陶安琪     发布时间:2023-02-02 17:32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浏览数:

2月2日,县教育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羽成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法规制度,自觉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要坚决贯彻执行县教育局《基层减负十条》,规范入校检查,切实减轻教师负担,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教育系统队伍建设年,各学校要优化举措、强化力度、突破难点,取得实实在在的进步。要穷尽一切手段、不惜一切代价、利用一切资源抓质量,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四个板块齐头并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各学校要进一步规范好办学行为,严格按部颁计划和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开好课,强化新课标学习及实践,及时部署控辍保学和送教上门工作,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要务实推进实验教学、幼儿园“两项试点”工作,进一步擦亮职业教育品牌、抓实心理健康教育、做实校外培训监管,做好标准化考点建设,科学筹划中、高考备考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乙类乙管”规定,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和有效管控重点领域风险;要完善机制、落实监管、强化意识,重点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等学生安全工作;要开展针对食堂安全的专项整治,堵死违纪违规源头,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内设机构及局属事业单位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