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专题调度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作者:李倩妮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3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数:

3月20日,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召开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专题调度会,县自然资源局书记、局长刘卫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县重点项目用地报批进度,“一对一”梳理了大湖坪水库、东高线、田心公路等项目具体推进情况,分析整理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堵点,并就相关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会议指出,做好重点项目的用地报批工作是抓项目促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对推动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做到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确保重点项目的落地。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执法,守住底线。要深刻把握国家对土地管理趋严趋紧的政策走向,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措施,态度坚定,严格执法,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和用地保障工作。二是主动作为,强化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清单式管理,狠抓工作落实,精准破解难题,要勇于创新思维,创新举措,用更高效的机制、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三是举一反三,常态长效。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规范用地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对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演练、三区三线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