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三举措”强化统计队伍建设
作者:陈立元     发布时间:2023-03-20 23:00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浏览数:

今年以来,为了建设适应统计现代化改革需要的统计人才,县统计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三举措”强力推进统计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近年来,县统计局更加注重统计业务人员政治理论的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统计局是业务部门,但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理念,2023年,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统计大讲堂等形式,深学细研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确保干职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业务学习为根本。统计业务知识是开展统计工作的“脊梁骨”,是提升统计业务能力的根本。3月,5名统计业务骨干参加了固投、房地产、建筑业、商贸、农业农村等统计业务大轮讲,通过此次活动,为统计干部交流互动、业务互补搭建平台,进一步营造 “学统计、懂统计、用统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计划在3月底之前分批次分专业对近400名统计员进行业务培训。

三是坚持绩效考核为抓手。为了充分调动干职工的积极性,县统计局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近年来,我局继续完善“四上”企业考评奖励办法,对报表报送及时、数据质量高、台账资料完整、整理规范的单位予以奖励,近三年来,我县发放奖励资金一百多万。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