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莫汉初     发布时间:2023-03-22 14:16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浏览数:

3月21日,我县召开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乡镇中心学校分管校外培训的负责人、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共80余人参加会议。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丰年参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规范培训行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有利于校外培训机构行稳致远、良性发展,但我县校外培训监管对象分散、培训需求旺盛、涉及部门众多,监管难度大,必须握指成拳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勇于正视我县校外培训行业存在的问题。当前,我县无证机构仍然存在,各个培训机构的办学条件、水平、规模、质量参差不齐,培训行为仍欠规范。要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无证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要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职责,乡镇中心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治理的政治责任,要联合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常态化巡查;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对教唆、引诱甚至逼迫学生进入非法培训机构的行为和对有偿家教家养、在培训机构兼职、违规组织补课的教师必须立案查处;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工作措施不力,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出现严重安全事故和严重负面舆情的要给予严肃处理,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后,县教育局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校外培训治理相关政策法规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