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群众无小事 真心为民暖人心
作者:吴菁 田海希     发布时间:2023-03-23 11:01     信息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数:

3月22日下午,已临近下班,非税窗口工作人员刘慧正在整理着一天的工作资料。突然,四位群众神色慌忙的来到窗口,说要缴纳一笔罚款。刘慧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政处罚单,明白他们是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开出的违规建房处罚缴费。四位群众取了大量现金,再加上微信里的资金,一共凑出十三万元交给刘慧。但刘慧却犯愁了,因为这是一笔处罚,根据缴费程序,必须一次入账,这可怎么办呢?

刘慧马上想到将所有资金整合存入一张银行卡。由于四位群众都没有带银行卡,经群众同意,刘慧决定存入自己账号再一次性刷卡。于是急匆匆带当事人来到一楼工商银行柜员机上存款。可是由于金额较大,柜员机对钞票识别度特别敏感,导致存款速度过慢,又接近下班时间,四位群众还要赶最后一班车折返梅城。急中生智,刘慧提议一起去最近网点存入现金,她立即带上pos机、印章,开车带上四位当事人赶到了工商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加班帮助下,这笔罚款终于通过POS机顺利入账到了县财政局。此时已经是5点10分,担心四位群众赶不到最后一班车,刘慧又主动送他们到车站,四位当事人连声道谢。当看着班车顺利出发了,她放心地笑了。

像这样为民着想、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时刻体现在政务服务人的日常工作中,实现了解民忧、增民利、促民享,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