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到大福皮肤病防治所开展“关爱麻风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姝 陶芙蓉     发布时间:2023-03-23 17:10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浏览数:

3月22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精神,关爱麻风患者,湖南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罗志强、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孝君一行到益阳市大福皮肤病防治所开展“关爱麻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市县两级卫健部门、长沙众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活动。

活动中,慰问团一行到麻风村看望住村病人,深入病人住所,跟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状况、了解医疗健康等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麻风休养员乐观面对困难和疾病,放下负担,积极康复;看望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益阳市大福皮防所纪检监察员、麻风村护士长刘大飞,并向长期奋战在麻风病防治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孝君指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麻风病患者的关心和关爱。他要求,作为麻防工作者,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恪尽职守,开拓创新,精准施策,巩固消除麻风病危害成果。他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群体,凝聚社会力量,消除社会歧视,关心和支持麻风病防治事业,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而奉献湖南力量!

罗志强强调,湖南省历史上属于麻风病流行较严重的省份之一,现仍为全国一类防治地区。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下,通过积极防治,多措并举,成效显著,我省麻风病防治工作处于一个可防可控的状态,防治成果不断扩大。对这次活动充分肯定,能真正让麻风病患者和休养员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真切的关心,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坚强面对疾病。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