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作者:刘姝 刘婳     发布时间:2023-04-24 11:46     信息来源: 县卫健局     浏览数:

4月23日,我县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现阶段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邹友良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面临春夏季多种传染病发生交织叠加,“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统筹抓好学校、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新冠疫情及其他传染病防控;要进一步健全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各项预案方案,积极做好应对防范工作;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精神,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舆情监测,引导公众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