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箔花台村:用心用情护健康 力行为民践初心
作者:罗婕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5     信息来源: 长塘镇     浏览数:

“每次去城里医院看病,早上五点就得从家里出发,才赶得上排队取号。”陈大爷说道,“提到出门看病就犯难,不关是距离远车费不少,医疗费用更不少!今天市里的医生上家门口来给我们看诊,这群志愿者服务热情又周到,真是贴心得很啊!”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真正把辖区群众的健康需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6月26日,安化县长塘镇箔花台村充分发挥党建结对共建单位优势,邀请益阳市中医第一医院医护人员来村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但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通过仔细询问病史、病症及生活习惯,结合现场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为其讲解病情,指导合理用药,并特别叮嘱要注意饮食、定期复查、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党员志愿者们各就其位分工明确,维护活动秩序,热情服务每一位就诊村民,及时解决现场医护人员及就诊村民的需求。志愿者们还利用闲暇时间,为群众普及医疗知识及反电诈常识。现场共发放医疗知识手册150余份,发放反电诈及禁毒宣传单300余份,为120余名村民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

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党员提了神,也焕发出箔花台村强大的组织力。党员成为志愿者,为村民提供精准服务,能让村民“处处感到党员的热情,人人看到党员的形象”。如今,箔花台村党员志愿队伍不断壮大,党支部所在地也成为最坚固的战斗堡垒,在志愿者的带动作用下,学先进、树典型已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