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反电诈宣传活动
作者:王雯暄     发布时间:2022-06-29 15:14     信息来源: 长塘镇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反诈知识的普及,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6月29日,长塘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在镇区人流量集中处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及反电诈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现场讲解、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常见的非法集资诈骗手法、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遇到诈骗怎么办等知识,深入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让老百姓看清非法集资真面目。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反电诈App,增强群众自身反诈免疫力,有效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借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契机,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开展“面对面 心连心”干部下访解难题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走进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手把手教村民们安装国家反诈App并讲解使用方法,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