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上门评残送温暖 便民服务暖人心
作者:周银燕     发布时间:2022-06-29 15:14     信息来源: 东坪镇     浏览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残疾人群体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6月23日-24日,在县残联指导下,东坪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县人民医院、梅城镇精神医院开展上门评残活动,为卧床不起的、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肢体残疾患者和精神病患者,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本次上门评残行动共服务了50位残疾群众,在上门评残过程中,鉴定专家认真检查残疾群众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根据国家残疾评定标准和残疾人身体实际情况作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同时,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惠残政策宣讲,耐心讲解残疾人可享受的各项补贴、补助等。

下一步,工作人员将持续做好残疾人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助残惠残政策落实到位,让残疾人在家就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