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南区:坚决拆除违章建筑 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作者:熊忍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9     信息来源: 县城南区事务中心     浏览数:

为保障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保护安置群众切实利益,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6月30日上午,县城南区集合机关干部、县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区派出所、社区干部等110名人员力量,对安化县城南区城南社区铁炉片一处近1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该违章建筑于2014年左右非法占田修建,2017年,林某某一家与县城南区征地拆迁办公室就黑茶学校教学区范围内的另一处木房子签订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一并将该违章建筑纳入拆迁范围,领取了拆迁补偿款,但该户一直未自行拆除。县城南区区村两级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均无果。该处建筑的存在,已严重影响了县重点工程项目紫薇谷和黑茶学校的建设,同时也导致安置区建设的严重滞后,影响了25户安置群众的切实利益,民意反响强烈。另外,经排查,该房屋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依法拆除势在必行。

此次联合行动期间,各部门分工明确,按照既定方案开展工作。行动前将现场进行有效保护,对建筑物内部的人员及物品进行清理,耐心劝离当事人;行动中履行法定拆除程序,文明规范进行搬迁拆除,最终成功拆除了该处违法建筑。

今年以来,县城南区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现象,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用地保障。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