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镇:联防联动防溺水 生命防线牢记心
作者:蒋艳芳     发布时间:2022-08-12 14:43     信息来源: 长塘镇     浏览数:

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家长及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8月11日长塘镇林山塘冲社区村委协同妇联组织学生、家长、志愿者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讲座及危险水域设置安全防护设备等安全教育与实践活动。

防溺水,安全记心间。社区支书向学生及家长们讲解游泳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中小学生应该如何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及防溺水“六不准”、溺水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让学生和家长们明白防溺水的重要性,真正感悟生命的宝贵,并重点提醒家长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

随后,社区妇联主席带领志愿者在辖区池塘、水沟等区域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并安装救生圈、救生杆等救生用品,为防溺水安全工作再设一道生命安全线。

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更好的让学生和家长们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