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金乡人大主席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视察活动
作者:贺倩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5     信息来源: 南金乡     浏览数:

为了让学校师生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保障“舌尖上的安全”。11月17日,南金乡人大主席黄田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来到南金乡完小,实地察看食品安全第一线—食堂,严把“入口关”。一行人先后检查了食堂的操作间、备菜间、学校食堂的就餐环境、餐饮用具消毒、校内食堂管理制度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操作流程、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学校在食堂管理、建设、卫生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建议。视察组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办好健康证,做好上岗培训,规范操作行为。要做好食品原材料的监管,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师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工作,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全力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对全力护航师生食品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听民意,解民忧。同时会持续关注校园食品安全,积极献言献策,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