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溪镇:全力做好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
作者:廖丽     发布时间:2022-11-22 11:01     信息来源: 柘溪镇     浏览数:

11月20日,柘溪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各村(社区)召开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走访监测户、己脱贫户,查看全镇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

统一部署,协调联动。柘溪镇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培训会、推进会,要求各村、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方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全方位推动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始终做到全镇上下一盘棋。

入户走访,全面排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各帮扶人进行全面走访摸排,对照有关文件要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落实责任清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强化督查,狠抓落实。镇纪委、乡村振兴办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严格对照排查内容,对全镇“后评估”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入户走访、查阅资料,重点督查各村以及帮扶人是否到位,政策、帮扶措施、监管责任等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发现问题,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问题摸排不漏一条、问题整改不漏一项,确保人员在岗、在状态,工作落实有成效。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