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镇:推进耕地恢复 做耕地守护者
作者:廖志远     发布时间:2022-11-23 14:23     信息来源: 渠江镇     浏览数:

近段时间以来,为切实守住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生产,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生命线。我镇积极推进耕地恢复工作。目前全镇已完成耕地恢复面积306.35余亩。

11月17日,渠江镇召开恢复耕地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渠江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书及驻村干部、自然资源办人员参加会议。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督导,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职责分工,进一步压实各村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强力推进。

各村联点领导带领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人员严格落实相关责任,迅速行动,加大工作力度,挂图作战,深入田间地头与村组长开展面积核查工作,充分挖掘潜力,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协同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根据工作的详细部署安排,我镇对辖区撂荒地进行了全面实地摸排,针对各村不同图斑的地块进行工程恢复,清理地表杂树、灌木,翻耕耕作层,并修好田垄。同时,积极动员村民流转撂荒地,统一规划进行复垦复种,确保让荒废多年的耕地重新焕发生机。

荒地里,挖掘机有条不紊地作业。在轰隆隆的机械声中,荒地被平整一新,待灌溉后,即可投入油菜、玉米等经济作物生产,来年丰收的味道仿佛弥漫在田野间。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