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县域副中心建设“四宜”新梅城 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梅城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作者:刘雪     发布时间:2023-03-18 21:56     信息来源: 梅城镇     浏览数:

3月18日上午,梅城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镇党委书记张志华代表镇党委向大会作报告,对做好全镇工作提出明确思路,党委副书记、镇长莫志祥周密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刘凤华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村支两委干部,市县驻村工作队队长,部门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共计500余人参加。

会议认为,2022年是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历史罕见的旱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挑战,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梅城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会议指出,2023年全镇经济工作思路是:抢抓“东接东融”战略机遇,拓展县域副中心基础平台,实施“1234”战略,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当前“第一抓手”,以梅山文化、红色文化“两个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前乡片区商贸物流、教育、医疗“三大中心”,奋力建设宜居、宜商、宜业、宜游“四个新梅城”。

会议要求,2023年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坚持民生导向,建设“宜居”新梅城,抓牢城镇管理,实施“老改新建、东接西融、北拓南展”的城镇片区开发战略,引领城镇高质量发展,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致力安全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厚植发展沃土,建设“宜商”新梅城,加快创优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招商引资,持续培育市场主体,做大商贸物流圈;培育内生动力,建设“宜业”新梅城,强化就业创业,推进品牌梅城建设,健全产业链条,不断创新包装、改进工艺、扩宽销路;推进文旅提质,建设“宜游”新梅城,抓好绿色发展,巩固市级生态文明乡镇创建成果,做强红色旅游品牌,唱响梅山文化发祥地和红色梅城新兴地两张文旅名片。

李艳云强调,梅城高质量发展来势好、动力足,县委、县政府给予了高度厚望,唯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重托,全镇上下要以此次经济工作会议为起点,把争一流、走在前的要求,充分贯穿到推动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