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溪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
作者:刘仕豪     发布时间:2023-03-21 16:08     信息来源: 奎溪镇     浏览数:

3月18日,奎溪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任务,明确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奋进力量,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舟对过去一年的经济工作做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奎溪过去一年的工作,高度赞扬了镇村干部一年来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环境保护、党的建设等工作中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实现了干群关系进一步和谐、社会大局进一步稳定、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党风廉政进一步加强、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奎溪镇将进一步理清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县委“一四五”战略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生态名镇、矿业重镇”定位不动摇,努力将奎溪打造成万亩粮油新高地、康养旅游目的地、“世界锑都”主阵地,奋力谱写奎溪新篇章。

报告指出:我镇在2023年的经济工作中,将聚焦聚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民生事业进步,持续筑牢安全风险底线,持续抓严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奎溪镇党委书记邓尔平作总结讲话,指出全镇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各村(社区)、各单位、各站办所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奎溪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上来,形成齐心协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扛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总结指出: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干部责任和目标责任,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各村(社区)、各站办所要结合实际将任务目标分解细化到田间地头、到人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抓早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转变作风,为推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锚定目标任务,提高工作质效,坚持一抓到底。镇纪委、党政办要深抓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切实解决担当意识不强、压力传导递减、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为全镇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邓尔平强调,一要坚持“项目为王”,狠抓落地达效,着力释放稳增长活力;二要坚持“产业融合”,狠抓园区基地,着力优化经济基础;三要坚持“综合施策”,狠抓补短强弱,着力提升巩固成果与乡村振兴质效;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狠抓民生保障,着力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五要坚持“生态优先”,狠抓环境整治,着力提升宜居品质;六要坚持“法治观念”,狠抓综合治理,着力提高治理效能;七要坚持“底线思维”,狠抓风险防控,着力构建安全和谐环境;八要坚持“严管厚爱”,狠抓作风建设,着力锻造钢铁队伍。

会议颁发了经济发展贡献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18个奖项,12个村(社区)签订了2023年耕地保护责任状。

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党员等共计45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