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捐赠活动
作者:龚芯     发布时间:2023-03-21 16:20     信息来源: 乐安镇     浏览数:

春雨润万物,善举沁人心。3月19日上午,乐安镇水溪村开展以红心忠心共筑红色基地,爱心诚心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捐赠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政协牵头,携手株洲市益阳商会向水溪村捐赠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乐安镇水溪村永兴庵是毛泽东同志1925来安化考察时发动和组织农民成立农民运动协会的革命旧址,是安化县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永兴庵农民运动旧址、磨石仑石板古道1000多米及磨石茶亭得以修复,永兴庵、磨石仑茶亭、石板路等红色旅游线路得以重现。在下一步规划中,水溪村将以红色遗迹为支撑,以红色文化为内涵,全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通过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推介带动乡村旅游发展,造福村民。

活动现场,水溪村村民热情洋溢,将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戏曲、相声、快板等节目展现在众人面前。好客的乐安人民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热乎的擂茶和精美的独具地方风味的小吃摆盘。

安化籍企业家何立山代表株洲市益阳商会、株洲安化商会向水溪村红色教育基地捐赠现金10万元。株洲市益阳商会文化顾问、株洲民革书画院院长、株洲市职工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湖南工业大学书法协会顾问钟正午,向水溪村捐赠原创“乡村振兴”书法作品一件。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搭建了在外乡友回报家乡的桥梁,同时也体现了湘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红色文化、助力家乡建设的善举。政协将继续发动各委员力量,发挥桥梁作用,联系服务乡友,搭建强大平台,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