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领导赴安化高明乡开展党建共建暨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乡村振兴调研
作者:柴俊文     发布时间:2023-06-01 17:45     信息来源: 高明乡     浏览数:

  6月1日,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杨能同志一行来安化高明乡开展党建共建暨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乡村振兴调研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益阳市交警支队,安化县领导等参加调研。

  杨能同志一行首先来到高明循环经济工业园,深入金雕生产车间,参观3000吨电解硬质合金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徒步到达司徒铺村,查看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归水河流域治理和美丽屋场创建及沿河风光带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该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的工作介绍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了解具体进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能同志与市、县分管领导、高明乡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公安厅交警总队选派高明乡挂职干部的工作汇报。他对高明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现场交办解决。他强调,全体党员务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推动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工业主导型乡镇定位,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理清问题现状,深入剖析根源,加强溯源研判,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推进高明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以园区经济引领乡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二是要全面构筑农村道路风险防控体系。要对辖区内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急弯陡坡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以《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形式向有关部门通报,立即着手落实具体整改治理措施。新增一批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牌、爆闪灯等安全设施,全面提升农村重点道路、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管控效能。三是要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推动区域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人员共育打造党建共同体,以钨钴产业为中心带动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