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场安全监管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0-09-18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16日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早抓隐患治理,力抓“六稳”“六保”,牢牢守住市场安全防线,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要求认真梳理食品、特种设备、重要消费品、危险化学品等关键风险点,节前要采取督促企业安全自查与监管部门上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死角、除空白、扫盲区”隐患排查,防止企业、设备“带病运行”。

  针对“两节”期间生产消费特点,加强对旅游景区内的餐馆酒店和特产超市、承办集体性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农村集体聚餐、车站机场码头、城乡结合部等假日消费集中场所和农村销售门店、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网络订餐平台、网络购物平台、网络服务平台的监管检查。加强对妇幼用品、老年用品监管,特别要关注药店、商场开展的老年保健品促销、部分粮油食品促销等活动。加强对进口生鲜、冷链产品的监管。

  加大对食品、重点工业产品的监督抽查和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及时发布抽查检验信息。组织对特种设备单位的日常巡查,涉嫌违法的要加强违法惩戒。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重点厨房食堂、大型户外广告平台等的监测。建立应急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保持12315热线24小时在线,及时受理投诉举报。

  组织对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商超等重点场所和月饼、酒类、大米、乳制品、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检查。在“六稳”“六保”方面,紧紧围绕“保市场主体”目标,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

  (文/刘永涛 周闯 刘灵宁)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