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省属国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0-10-24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省国资委10月2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省属监管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生产经营持续改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省属监管企业紧抓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着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等工作,省属监管企业营业收入逐月增长,营运效率、社会贡献不断提升。

  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资产规模稳定增长。省属监管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51.7亿元,同比增长10.9%,增幅较上半年扩大7.9个百分点,月度收入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收入最多的2户企业是华菱集团和湖南建工集团。前三季度36户监管企业整体实现利润126.4亿元,盈利企业25户,盈利过亿元的企业有16户,盈利居前的是华菱集团、湖南建工集团、现代投资和现代农业集团。至9月底,36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14595.4亿元,同比增长21.2%。

  省属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打头阵,监管企业累计为防疫抗疫捐款捐物总计价值7647万元;采取有力措施稳岗扩就业,湖南建工集团、湖南交水建集团、湖南国资公司等加大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新入职员工人数同比大幅增长。

  (文/胡信松)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