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过程工程咨询“湖南联盟”组建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09-14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跻身全国试点,加快资源整合

全过程工程咨询“湖南联盟”组建

  9月10日,湖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该联盟由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工程咨询企业、大中型建设单位、高等院校联合发起,旨在深度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

  全过程工程咨询,是指业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工程咨询业务整体委托给一家企业,由该企业提供项目策划、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工程勘察、工程设计等工程咨询服务活动。住建部2017年将北京、上海、湖南等9省(市)列为全过程工程咨询全国首批试点,以此推动提高投资决策水平、提升工程质量、节省投资和缩短工期。

  省住建厅副厅长宁艳芳表示,试点启动以来,我省推出了总投资超过600亿元的83个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项目,覆盖民用建筑、民航工程、工业项目、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在全国率先出台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清单,发布招标、合同示范文本等,为项目落地提供操作手册。

  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该联盟第一届当值理事长单位。目前,友谊咨询牵头研发的我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共享云平台已完成“1.0版”测试运行,将推动项目全过程可视化、数字化、模块化管理“先行先试”。

  (文/陈淦璋 袁佳驰)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