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要素服务稳经济大盘高效有力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3-02-04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自然资源要素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天在长沙召开的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透露,2022年自然资源要素服务稳经济大盘高效有力,全年全省批准用地16.16万亩,供地32.4万亩,土地出让收入2321亿元。

  耕地保护取得突破性成效。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2022年,“田长制”实现全省覆盖,湖南牢牢守住了5431.71万亩耕地和4812万亩永久基本农田,恢复耕地59万亩。除补齐上年度流出缺口外,卫星监测耕地净增加13.33万亩,迎来“进大于出”的历史性突破。

  资源收益稳中有进。2022年,省级矿业权出让收益29.34亿元,资源六税889.14亿元,园区亩均税收比上年增长14%,11个原深度贫困县跨省流转增减挂钩指标收益30亿元。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仲伯表示,2023年,自然要素保障进一步靠前服务,助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将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管服并举服务“五好”园区建设,规划和要素双轮驱动服务乡村振兴,保控有序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久久为功打好耕地保护持久战。

  (文/黄利飞 刘泉子)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