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厅紧急调度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3-02-05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2月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捷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李殿勋常务副省长、李建中副省长、王一鸥副省长关于长沙市“2·4”许广高速望城互通处多车追尾事故的批示精神,调度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马捷强调,当前正值春运期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正在持续,一些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随之升高,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极端重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有力的举措、抓铁有痕的作风,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马捷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紧急调度、举一反三。要深刻汲取长沙市“2·4”许广高速望城互通处多起多车追尾事故教训,加强与气象、应急、网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团雾等极端天气预测预警、应急保障和舆情监测处置工作。各分管厅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分块分线进行调度,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抓住关键、严防死守。要加强对全系统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提升驾驶员在恶劣天气、湿滑路面、制动失效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要紧盯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风险点,聚焦“两客一危”车辆、水上客渡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加强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和路段巡查,强化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加强重大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快信息传递速度,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