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全省水利系统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启动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3-03-25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偏早8天进入汛期

全省水利系统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启动

  3月24日,水利部印发通知,明确我国今年入汛日期为3月24日,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偏早8天。从3月20日开始,我省出现强降雨过程,根据我省当前汛情和水利部通知要求,省水利厅决定3月24日18时开始启动全省水利系统水旱灾害防御值班。

  3月20日开始,我省发生今年以来第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全省普降中到大雨,湘中以南局地暴雨,平均降雨量为46.7毫米,暴雨中心主要位于株洲、郴州、永州、衡阳、湘潭等地。据省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未来10天我省雨日雨量偏多;未来一周,预计湘、资、沅、澧干流及湖区水位会略有上涨,局部暴雨将导致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发生的可能。

  省水利厅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工情和旱情变化,全面掌握天气及汛旱情形势,精准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水旱灾害防御预警,按照“四预”措施要求将预警信息直达一线,直达水工程管理单位,直达水库、山洪灾害危险区“三个责任人”。

  (文/奉永成 王琳)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