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湖南新增7名国家林草乡土专家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3-06-09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示范推广林草新科技

我省新增7名国家林草乡土专家

  6月8日,省林业局发布消息,根据国家林草局发布通知,我省祁东酥脆枣科研专家、种植大户曾建新等7人被聘任为第四批国家林草乡土专家。至此,我省国家林草乡土专家累计达36人。

  各地林业企业、合作社、家庭林场、经营大户中一批直接从事林业生产的林农、林企人员等,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善于学习和应用新成果、新技术,在当地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自2018年开始,我国展开国家林草乡土专家申报、遴选。“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将这些基层林草‘能人’推荐给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经专业评审,可认定为国家林草乡土专家。”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

  获聘第四批国家林草乡土专家的谭守文,过去7年带领当地农户扎根楠木坪镇的山林,苦心钻研油茶种植技术,逐个击破所遇到的树苗存活率低、油茶产量不高、果实出油率低等难题,让贫困山村凭借大规模种植高产油茶林“富得出油”。

  省林业局介绍,36名国家林草乡土专家,主要从事种苗花卉、资源培育、林果栽培、林下经济、木竹加工,是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基层科技力量。

  (文/彭雅惠 曾佳)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