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加大危化品重大危险源隐患排查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3-06-09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记者6月8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我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隐患排查力度,严防重大安全风险。截至6月7日,全省纳入排查范围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已全部完成自查,发现安全隐患600余项,均已制定整改措施。

  鼓励企业对标自查安全隐患。我省明确对企业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且有效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的不予处罚,企业主动查找安全隐患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岳阳新华联富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自查发现油气回收可燃气体检测仪未接入可燃气体报警系统、固废站未配备可燃气体检测仪的重大事故隐患,主动将问题上报属地监管部门并录入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属地应急管理部门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要求,对该企业下达了交办单,督促限期整改。

  根据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对监管部门执法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对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将实施责任倒查,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文/奉永成 范警元)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