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安化县2021年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2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数: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各公共机构:

今年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我国第9个全国低碳日。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全民节能降碳意识,守护安化绿水青山,现倡议如下:

一、广泛动员,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发动身边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降耗、人人参与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二、引领示范,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一是坚持绿色出行。城区内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出行,减少私家车的使用率,带头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行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交车的“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二是坚持绿色办公。养成良好的绿色习惯,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合理设置室内空调温度、自觉做到网络办公无纸化、电子存储少印发、打印复印双面用、物品少用一次性、少乘电梯走楼梯。三是坚持绿色消费。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养成节约能源资源的责任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四是提倡绿色用餐。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养成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提倡适度消费,落实“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五是开启绿色生活。限制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购物时用布袋子、菜篮子取代塑料袋;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三、全民参与,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者。倡导每一位公民、每一个单位积极开展和参与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节能降耗知识。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能是社会责任,低碳生活是修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建设“开放、创新、秀美、富饶、幸福”新安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