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市将迎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0-05-19 15:33 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浏览数:

5月19日,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专题报告》,预计5月20日白天至21日白天,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提醒各县(区、市)加强巡查和监测,做好值班值守、险情和灾情速报工作。

根据市气象局最新气象情况分析,此次累积雨量20至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过程降水最强时段为20日下午到晚上;21日白天天气转好。

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防范降雨过程对农作物生长及农业设施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过程降雨、强对流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公众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

具体预报如下:20日,南县、沅江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桃江、赫山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安化大雨,北风2至3级;21日,阵雨转阴天,北风2至3级,20至27摄氏度。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