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737-7230381
机构地址益阳市安化县南区雪峰湖大道
负责人陈光明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夏季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主要职责

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简称县中医药健康产业中心)是县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中医药健康产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县委政府关于中医药健康产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医药健康产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研究提出全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管理制度和建议,经审定同意后组织实施;统筹协调解决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二)负责全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与指导。

(三)负责制定全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指导、协调、服务及药材栽培技术的研发。

(四)组织、引导全县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开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对外宣传、产品推介、技术交流、成果应用、招商引资、合作开发及大型展销会筹备等工作。

(五)指导中药材生产、加工与销售,规范全县中药材种植、开发、市场流通等行为。

(六)推进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融合发展,推进中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协调发展,协调服务中医药健康产业企业发展。

(七)负责中医药健康产业公共品牌建设,做好道地药材地标产品和证明商标的推荐上报、注册、管理等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