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县应急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3 17:01     信息来源: 县应急局     浏览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城南区管委、安化经开区管委,县安委会各重点成员单位: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省、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决定开展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上午8:30—11:00。

二、活动地点

陶澍广场(各乡镇、安化经开区活动地点在本乡镇辖区自行安排,东坪镇、县城南区管委在陶澍广场参加)

三、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四、主办单位

县安委会主办,县安委办承办,东坪镇人民政府、县城南区管委协办。

五、组织领导

组  长: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张志华

副组长:县应急局班子成员及各参展单位分管领导

六、活动内容

(一)领导讲话并宣布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开始。

(二)各有关部门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用品,面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推广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和经验做法,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三)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片联播。

七、参加单位(共计31个)

1.东坪镇人民政府、县城南区管委。

2.县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县教育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县林业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气象局、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国网安化供电公司、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县融媒体中心、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农机事务中心。

八、场景布置

1.县安委办在陶澍广场制作一块印制活动主题的横幅(内容:“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2.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在本单位门前或县城主要交通要道自行制作悬挂一条宣传横幅(规格:红底白字,黑体,长度8米,横幅落款标注×××宣。),同时单位门口或单位内部有LED电子屏幕的要求滚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内容。

3.各参展单位至少要有1块宣传展板(规格长2.4m×宽1.18m),展版内容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事故案例、应急科普知识、安全常识、安全图片等,要求设计新颖、版面创新。于6月16日8点前组织3—5名熟悉业务人员在陶澍广场指定位置开展咨询宣传活动,咨询所用桌、椅县安委办负责。

4.各参展单位要准备宣传资料500—800份,并准备100份左右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知识的小礼品。

九、任务分解及有关要求

(一)参加咨询的单位要在8:00前进场并签到,8:20前完成相关准备工作。

(二)活动当日有需要播放视频宣传资料的单位、企业自行确定制作相关资料,并于6月11日(星期五)前提交县安委办;视频总长不超过3—5分钟,经审查后将在活动现场安排播出。

(三)沿街单位门口或单位内部(含下属单位)有LED电子屏幕的,要求滚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内容。

(四)公安交警部门在咨询日当天要安排必要的警力做好活动期间陶澍广场及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的维持工作。

(五)县安委办负责陶澍广场电子屏幕正常播放,协调云台茶旅电子屏幕使用(播放内容由县安委办负责提供)。

(六)气象局负责安排活动当日在陶澍广场施放气球8个、宣传标语8条。

(七)各乡镇、各部门将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图片资料于6月18日报县安委办。

(八)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做好咨询日活动现场的宣传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