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科学技术和工业经济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政策解读
作者:姜申     发布时间:2020-03-20 16:32     信息来源: 安化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办公室     浏览数:

2019年度科学技术和工业经济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政策解读

 

    一、目的意义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速推进我县新型工业化,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平稳快速健康发展,安化县科技领导小组和安化县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暨重大产业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决定对各乡镇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县城南区管委会的2019年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技术进步、中小企业帮扶及上云上平台、科学技术等工作实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年终按考核得分纳入各单位的绩效考核。

二、内容解答

(一)总体目标。加速推进我县新型工业化,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平稳快速健康发展。

(二)考核对象。安化县各乡镇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县城南区管委会。

(三)考核内容。

1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分值40分(规模工业总产值、新进规模工业企业家数)。

2、工业技术进步工作,分值15分(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

3、中小企业帮扶及上云上平台工作,分值10分(中小企业帮扶工作、上云上平台工作)。

4、科学技术工作,分值35分(规模工业R&D经费投入占比、科技信息报送、科技下乡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举办情况、指导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四)考核计分办法。考核总分值为100分。总分得分为各单项工作考核结果(100分值)*分值比重/100之和。

    三、组织实施。一是做好协调全县规模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将全县规模工业经济发展目标进行具体分解,并落实到各有关乡镇及工业园区等部门,并在每月月底认真调度,每月月初责成各乡镇相关部门积极调度,每月及时深入乡镇及重点企业了解当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认真核实并及时上报工作进度,按季上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二是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及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加强对各乡镇及重点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督查、协调和服务工作。深入乡镇、重点企业了解情况,协调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工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共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为全县宏观调控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促进全县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的提高。三是到科技专家服务的企业、合作社、贫困村进行走访调研,对企业的生产状况、技术创新、产品销售、技术瓶颈等情况都进行详细摸底,全面掌握合作社基地建设、合作模式、技术需求及困难和各贫困村的现状、产业发展、当地技术人员培养、扶贫车间的建立等情况,并组织相关专家,研究商讨“一企一策”、“一村一策”的科技扶贫解决方案。

    相关文档:关于印发《2019年度科学技术和工业经济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责任编辑: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