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安化县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3 10:43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     浏览数:

一、出台背景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我县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城市公共管网标准水压难以保证用户正常用水,城市二次供水设备迅速增加,由于缺乏规范建设和有效管理,二次供水设备鱼龙混杂,良莠不齐,造成生活饮用水二次污染。为规范我县住宅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维护和运行管理体制,切实改善县城区及集镇住宅供水水质,保证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起草了本管理办法。

二、起草依据

以国务院《城市供水条例》、《湖南省实施〈城市供水条例〉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镇居民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确保水质安全的通知》(建城〔2015〕31号)、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改造管理的通知》(湘建城〔2020〕180号)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为依据。

三、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分为二十六条,包括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适用的范围,二次供水管理各部门的职责,二次供水设施设计和设备的要求,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的验收流程,二次供水设施建设管理的主体及其维护管理责任和监督管理体制。

四、工作目标

依法规范加强我县二次供水的建设、改造和维护管理,保证二次供水的水质、水压和供水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股
相关文档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