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持续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22-02-25 10:56     信息来源: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浏览数:

湖南:全力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持续推动乡村振兴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韦波)2月22日,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全省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朝晖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立志主持会议。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各地人社部门、乡村振兴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四个不摘”总体要求,保持了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工作力量、服务举措的四个稳定,圆满完成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5年过渡期稳岗就业工作的良好开局。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建立劳务协作对接机制729个,建成就业帮扶车间和就业帮扶基地等就业载体7210个,9.46万名脱贫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累计为脱贫劳动力提供职业指导56.1万人次、职业介绍63.3万人次,落实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各项补贴金额2.81亿元。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跃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各地要以确保务工总规模不低于上年水平为目标导向,做到承压而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稳定脱贫人口务工规模为首要任务,扩容量、提质量,建机制、促长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努力实现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有支撑、增收脱贫有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乡村振兴部门和人社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持续把稳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强劳务协作、升级就业载体、扶持返乡创业、统筹公益性岗位安置扩大就业容量,进一步深化“311”就业服务、强化技能培训、细化权益维护提升就业质量,全面健全脱贫人口信息更新、基层平台能力提升、重点地区倾斜支持三项机制,切实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现场)

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长沙市、常德市、张家界市、湘西州、江华县、武冈市、沅陵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县人社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