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税务:税务输研发动力 企业谋创新活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7 09:52     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浏览数:

“我们公司产品的更新换代,成本的降低、生产效率的提升、工艺的优化,减少三废都离不开研发投入2021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计975.54万元,资金能回流回企业,这是好税收政策提供给企业的发展福利!今年我们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增加了研发线,税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很大的底气!”湖南成大生物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樊乐文提起研发成果转化前景时信心十足。

 

图为税务干部在湖南成大科技有限公司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湖南成大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植物甾醇为起始原料制备甾体激素药物中间体及原料药,并发展成为大型产业集团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冠疫情发生后,企业承担了疫苗研发和生产的任务。2021年,该公司以不到一千万的研发投入撬动了超过三个亿的营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项含金量极高的政策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

研发需要资金做支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真的是及时雨,是真金白银的红利输送2021年我们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计217.52万元,这些节省的资金,为我们挖掘培养研发人才、直接烘房发花小规格茶的研发、便捷化手撕茯砖标准化及规模化生产提供了强大的税动力。”中茶安化第一茶厂的财务人员卢玮在向笔者展示中茶小千两、中茶小茯砖等近30个便捷化安化黑茶产品时,对新产品背后的税引擎赞不绝口。

中茶安化第一茶厂坚持产品创新,聚焦安化黑茶香气提升、滋味丰富、更加便捷等突破点,依靠研发,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及便捷化,不断优化产品结构,降低损耗,提升生产效率。该公司用高薪招募了九名专业研发人员研发,在2021年推出出五个产品抢占市场,研发产品收入达到160余万元。

“我们公司的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是我们自主建设的茶叶实验室,经过八年的建设,现已完工并初具规模,我们想以此为基地,通过新产品的持续开发和应用,带动技术进步和产品结构调整,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撑。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的背后是雄厚的资金支持,2021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72.55万元,为我们公司研发打了强心剂,有这笔资金茶叶实验室的未来护航我们相信在茶叶科研赛道上会有新战绩”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唐红艳在向笔者介绍实验室时对未来充满憧憬。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百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老牌茶企,依靠研发带来的核心竞争力,在长达百年的市场竞争中愈来愈焕发新生机。2021年白沙溪茶厂研发完成了低氯茶园培管、百年辉煌新品研发、陈皮茯茶新品研发、安化茗珠新品研发、和谐茯新品研发、新设备研发等项目,新增利润200万元

下一步,安化县税务局将进一步细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指引,做好申报减法,利用政策效应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发展动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 刘婷)

 

 

 

责任编辑:县税务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