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税务:做好“税惠添力”,激发发展动能
作者:刘舜源     发布时间:2023-06-12 11:22     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安化县税务局     浏览数:

春风十年,常拂常新。为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期盼和需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服务打好打赢发展“六仗”,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化县税务局组织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开展多项创新服务项目及活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让便民办税“春风”吹进千企万户,将税费政策“红利”直达经营主体。

心系群众,聚焦矛盾解难题

办税不停,服务不止。在自助办税区前,安化税务干部在纳税人缴费人身边耐心讲解,细微处彰显纳税服务温度,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让便民办税的暖风吹进每个人的心中是我们每一个税务人的奋斗目标。”安化税务党员服务先锋队队员表示,优质的纳税服务就是他们心中的头等大事。

“这次办理业务让我十分满意,现在真的太方便了,遇到不懂的问题有专人进行辅导,耐心地教会了我在自助办税终端机上进行操作,以后去大厅再也不用担心排队了,咱们税务局的服务真的服到了我的心坎上。”来大厅办理业务的张先生开心地说道。

据悉,安化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设置雷锋服务岗,组成党员服务先锋队,雷锋精神融入纳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直观、准确、高效的咨询服务,降低办税时间成本,获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认可。

心系发展,助企纾困添动力

涛涛资水川流不息,千企万户生机勃勃。党员服务先锋队针对性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开展上门“一对一”优惠政策辅导和税收风险提醒,提升企业规范化水平,护航企业走稳发展路。

党员服务先锋队主动了解安化县马路镇潺坪环保木屑颗粒厂基本情况,认真梳理现行优惠政策,制作“政策大礼包”,及时上门辅导企业规范地享受优惠政策。“依托党员服务先锋队载体,对于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开展点对点提醒服务,方便企业尽快享受优惠政策,使优惠政策能够快速落地是我们的使命。”党员服务先锋队队员表示。

“税务部门的政策大礼包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为我们良性的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与支持,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拿到专属的“政策大礼包”后,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心系服务,敲门行动广宣传

税法普及氛围浓。安化县税务局党员服务先锋队将税收热点问题及税收基础知识整理成册,在安化县东坪镇银行、商铺、居民楼开展“敲门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优体验、解难题”,营造良好的纳税氛围。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敲门行动深入了解经营态势、倾听发展心声、助力提质增效,取得不错的成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精细服务,广泛凝聚多方共识,聚力推进精诚共治。”党员服务先锋队队员表示。

春风十载,步履向前。下一步,安化县税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贡献一份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安化县税务局 刘舜源


责任编辑:县税务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