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安市监处罚〔2022〕76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15:18     信息来源: 县市监局     浏览数:

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监处罚202276

 

当事人:安化县城南业良凉面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923MA4RMTLJ75

住所(住址):****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

身份证件号码:****

2022年3月31日,本局对当事人店铺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使用的食品原料:1.“咖啡饮品浓缩奶油”,净含量:1L,保质期:12个月,数量有3瓶,其中生产日期为2020/09/26的有2瓶,生产日期为2020/12/19的有1瓶(已拆,剩余重量为692.2g);2.“卤香型老卤汁(液态调味料)”,净含量:2.38千克,保质期:18个月,生产日期:2019.09.15,数量有1瓶(已拆,现剩余重量1.34kg)。本局依法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实施扣押行政强制措施。

经查,当事人于20217月份以30元/瓶的进价长沙市玖秀咖啡有限公司进购了3瓶“咖啡饮品浓缩奶油“卤香型老卤汁(液态调味料)”的进价为20元/瓶,具体采购时间、地点、数量已无法核实,当事人进购的咖啡饮品浓缩奶油”主要用于抹茶鲜奶的制作,进购的“卤香型老卤汁(液态调味料)”主要用于卤猪耳朵的制作,至本局调查时止,咖啡饮品浓缩奶油其中1瓶已开封使用307.8g“卤香型老卤汁(液态调味料)”已开封使用1.04kg。因当事人未建立食品原料使用记录,也没有建立相关的食品经营台账,食品原料过期后的使用情况及利用过期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货值金额、具体销售数额和获利情况无法查明。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证明了当事人的市场主体资格。   

2.本局制作的现场笔录一份、现场照片16张,证明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的现场情况。

3.本局制作的询问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从事食品生产的情况。

4.本局制作的《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扣押物品清单》《延长行政强制措施期限决定书》各一份,《送达回执》两份,证明本局对当事人经营的过期食品依法采取扣押强制措施的事实。

5.整改后现场笔录一份,证明当事人改正了违法行为,消除危害后果的事实。

20220519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律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未要求举行听证。

本局认为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从事食品生产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并参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试行)》第十四条第一项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试行)》第二百九十四条第二项1目之规定,本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对当事人减轻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没收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咖啡饮品浓缩奶油”3瓶(2瓶:1L,1瓶:692.2g)“卤香型老卤汁”1瓶(1.34kg)

2、罚款10000元。

当事人应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缴入:安化县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收款人账号:18-483801040003342,开户行:农业银行建设路支行。执收单位编码:00316,执收单位: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款编码:05010901。缴款项目:食品药品罚没收入。汇款后再将银行汇款凭证复印件传真执收单(0737-7821609),方可开具非税收入票据。逾期不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四)项的规定,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安化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于6个月内直接向桃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527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 份,份送一份归

 

责任编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